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聯會行政契約 內政部:審慎樂觀

2017/10/24 16: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4日電)內政部今年8月開始與婦聯會、黨產會就捐款、組織轉型進行協商。民政司長林清淇今天說,只要有一方不能接受,行政契約就簽不成,他審慎樂觀,認為還有折衝可能。

內政部今年7月24日宣布與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達成共識,8月開始就捐款、組織轉型等內容展開更細部的協商,希望簽署書面行政契約,確實履行。

內政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過去3個月內政部及黨產會均以「整體解決、積極溝通、公益優先」3項原則,及「組織落實民主轉型、資產捐國庫做公益、會務接受公共監督」3大方向,與婦聯會進行協商。

內政部表示,期間共召開7次工作會議,已就絕大部分內容取得共識,包括確定新台幣312億元將撥入長照服務發展基金、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基金、社會福利基金及榮民醫療作業基金;完成總會及國內外各分會會務和財產情形清查及決定後續處理方向;婦聯會同意提前召開會員代表大會確認行政契約及組織解散轉型為公益基金會等,僅餘隱匿財產相關罰則及基金會董事資格問題尚待協商。

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下午受訪表示,隱匿財產相關罰則方面,婦聯會認為他們無所隱匿,而且已同意312億元捐國庫,不過黨產會認為還是要有相關罰則掛保證。中間存在信任感問題。

林清淇說,他審慎樂觀,認為還是有折衝的可能性。政府既然決定要做,各方面都要盡量考慮到,與其打官司,政府希望能朝簽行政契約方面進行,婦聯會也有心要做,信任感要繼續協調努力。

林清淇表示,簽約只要有一方不同意就簽不成,也希望3方簽了約,不是感覺被迫。312億元撥入長照基金等,是3方都敲定的,但沒有簽約,錢不會撥入。林清淇說,會積極加緊處理,期待再協商幾次,能夠正式敲定簽約。

內政部說,婦聯會協商案是政府處理不當黨產以來,第一個最接近協商成功的案例,也因此必須考慮更多面向,希望能夠再爭取時間空間,促成3方共識。

內政部表示,依照行政程序法規定,在事實或法律關係經依職權調查仍不能確定的情況下,為有效達成行政目的、解決爭執,政府機關得與人民締結行政契約代替行政處分。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