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賤民說惹議 王應傑道歉了

2017/10/27 13:07(10/27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7日電)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暨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今天發布新聞稿,針對「愚民、賤民」相關言論,表達歉意。

台灣競爭力論壇26日上午在立院舉行「十九大、新四不與兩岸關係」記者會,王應傑在會中表示,中國大陸30年來有翻天覆地的進步,許多一級、二級城市都已超越台北,台灣很多沒到過中國大陸的愚民、賤民,根本不知道中國大陸有多進步。

對此,王應傑表示,26日晚間回去深思,當時在論壇上有感而發的公開言論,因擔憂著兩岸交流的不明朗,確實過於心直口快、用詞不當。造成社會大眾觀感不佳,及對公司同仁造成困擾,「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

他說,身為一個企業家與商業領袖,自弱冠之年就關心台灣民主,深愛台灣這片土地,只是希望政府能以2300萬人民為優先,改善經濟狀況、兩岸關係,莫讓政治情勢斷了經濟交流,政府應讓台灣人民擁有安樂生活,自己沒有惡意,也盼民眾諒解他的苦心,對於此次風波,無論如何,「我就是用詞不當、講錯話了,對民眾、對員工,我真的要再度致上我的歉意。」

王應傑表示,已深刻反省自己的發言,思考不夠周全、妄下批評,未來將謹慎而行,但仍會保留與台灣一起進步的心。106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