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支援友邦醫療發展 林靜儀:政府應建制度

2017/10/30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0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靜儀今天表示,台灣有許多醫院支援友邦醫療發展,也開啟培訓實習醫生訓練計劃,民間力量已先行,政府的支持與建立制度,是讓執行端更有力的必要努力。

總統蔡英文28日展開「永續南島,攜手共好」太平洋友邦之旅,訪問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和索羅門群島等3個邦交國。訪團抵達首站馬紹爾群島。林靜儀、民進黨籍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隨行出訪。

林靜儀下午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在馬紹爾有醫學畢業生致詞時,會講兩段字正腔圓的中文,還會說台語的「多謝」,全場鼓掌,這名畢業生是剛完成台灣協助的實習醫師訓練計畫成員。

醫師背景的林靜儀說,醫療是全球共通人權,台灣協助訓練一個醫學生,未來能以所學照顧非常非常多人。台灣是富裕且能量充沛的國家,尤其醫療發展處於全球領先地位。

她說,許多醫療院所長期支援友邦國家醫療發展,更開啟培訓邦交國實習醫生訓練計劃,這是大家常說的「給他魚,不如給他釣竿」。台灣民間力量早就先行,在南太許多國家進行醫療援助,政府支持和制度建立,是讓執行端和友邦更有力量的必要努力。106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