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3策略解決缺電 工商團體肯定

2017/11/8 11:17(11/8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8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提出解決「缺電」3大政策方向,透過多元創能增加供給等3執行策略,希望108年起穩定供電,工商團體對於政府正視缺電問題,給予高度肯定,期待供電穩定。

賴清德上任後關注產業界五缺(缺水、缺電、缺地、缺才、缺工)問題,近期密集召開會議,今天提出解決「缺電」的3大政策方向,包括非核家園、穩定供電、空污改善,希望108年起備用容量率維持在15%以上,備轉容量率10%,穩定並安全提供電力。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表示,五缺是業界所面臨的危機,尤其今年來一直有缺電的問題,若108年起備用容量率維持在15%以上,備轉容量率10%,產業界當然很期待。

蔡練生指出,政府推動非核家園,核能發電設備於114年前停止運轉,如期除役,但再生能源能否適時補上,還需要觀察。

同時,蔡練生也指出,政府透過多元創能增加供給以及積極推動全民節能,從供需兩方面來穩定供電,但機組歲修,勢必會影響電力供給,也因此,今年很多本來應該歲修的機組都不敢歲修,另外,鼓勵全民節電也會有一定的極限,就像擰毛巾,擰到一定程度就擰不下去了。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首先對於賴清德重視五缺問題,給予高度肯定,他認為,非核家園是大家的共識,但若沒有啟動核電,要在114年前維持供電穩定是不可能的,更何況108年起備用容量率要維持在15%以上,備轉容量率10%。

賴正鎰表示,經濟部目前鼓勵全民種電,總補助金額傳高達新台幣600億元,但補助不僅要編列預算,且民眾一戶一戶種電速度太慢,不如給予建商容積獎勵,讓建商整批種電,不僅政府不用編列預算且種電速度較快,若今年可以開始做,明年就可以看到效果,將有助電力供給。106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