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志照過來 政院徵求攝影作品最高獎5萬

2017/11/8 1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8日電)同志家庭、跨性別者「照」過來。行政院性別平等處今天說,即日起將徵求「同志家庭的日常生活」等攝影作品,獎金最高新台幣5萬元,藉此活動提升對多元性別者的認識與尊重。

行政院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行政院性別平等處即日起至30日將舉辦「看見多元性別攝影比賽徵件活動」,徵求「同志家庭的日常生活」、「跨性別者生命故事」及「雙性人的性別處境」等3大主題攝影作品。

行政院性平處表示,近年來多元性別議題雖受到更多關注,但因部分民眾對於多元性別者仍感到陌生而產生刻板印象或偏見,使多元性別者在社會生活中受到另眼看待而未能坦然現身。

行政院性平處強調,多元性別者並非異類,他們可能是大家身邊的任何一個人,可能是鄰居、朋友、家人,與所有人一樣,都擁有受到平等的對待及尊重的權利。希望透過徵求有關同志家庭、跨性別者、雙性人等多元的生活樣貌的攝影作品,增加多元性別者在社會中的能見度,以積極促進民眾對多元性別者處境議題的認識及重視。

活動徵件期間即日起至30日止,歡迎關心多元性別議題及對攝影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參加者還有機會獲得最高5萬元獎金。活動詳情,請上行政院性別平等會網頁( https://www.gec.ey.gov.tw/ )查詢。106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