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縣府:施工中違建農舍 優先拆除

2017/11/8 1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8日電)宜蘭農舍議題再度引發議論,縣府統計從民國93年至去年,曾裁罰1367間違規農舍,縣府未來持續加強取締,並以施工中的違規農舍列為優先拆除,至於全縣違規農舍數量有待比對。

為符合社會正義,宜蘭縣政府在去年5月起,針對違規農舍加徵一至三倍房屋稅,之後因外界褒貶不一,決定「土地歸土地、房屋歸房屋」,房屋稅取消加價,恢復正常課徵。

為了施展鐵腕,宜蘭縣政府也曾在今年6月,第一波鎖定分別位於礁溪、員山與五結的三棟違規豪華農舍,要求屋主自拆或由縣府強制拆除。

代理縣長陳金德昨天又進一步要求縣府相關單位,研議退還過去因房屋稅加倍課徵的稅款給民眾,並加計利息,更在今天決定責成縣府秘書長余聯興成立專案小組,針對現存違規農舍,訂定落實管制的執行計畫。

余聯興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說,土地與房屋是不同的標的,就應該分離處理,就如同「闖紅燈」跟「紅燈左轉」這兩種行為,雖然都有闖紅燈的行為,但適用法條不同,警察一樣要取締,但需引用適法條文。

他表示,同樣的道理,土地違規部分應由區域計畫法及都市計畫法規範。縣府未來針對違規農舍的處理方式還是以施工中的違規農舍為優先拆除對象;至於其他違規農舍也會加強查察,也不排除會連續開罰。

宜蘭縣農業處長陳德星表示,至於縣內至今還有多少違規農舍,還需待進一步統計。

陳德星說,從民國93年到去年,縣府曾裁罰過1367 間違規農舍,縣府未來還是持續加強稽查取締,堅守農地農用原則。

民國89年農業發展條例修訂後,申請農舍興建標準一度放寬,一般人經過相關程序之後就可以買農舍,也曾造成全國農地交易熱絡。近年來尤其是在宜蘭,農舍更是一棟棟在農田中蓋起,嚴重破壞蘭陽平原景觀。106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