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新北市長人選會以公平機制產生

2017/11/12 10:27(11/12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2日電)外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有意參選新北市長,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黨內同志只要有意願、做好準備,都有資格與機會參與黨內初選,黨會以公正、公平機制,產生候選人。

今天是國父誕辰紀念日,吳敦義上午率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以及黨內一級主管到國父紀念館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多位中常委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都陪同。

吳敦義獻花前被問到周錫瑋原定今天宣布參選新北市長時說,他得到的訊息是周錫瑋要參加黨內登記,在公平機制下,和其他可能登記的黨內初選候選人,看誰能爭取到提名,代表參選。

吳敦義表示,這本來就是國民黨的機制,所有同志只要有意願、做好準備,每個人都有資格與機會參與黨內初選;有公平的機制,提出的候選人當然會符合大家期待。

媒體追問看好周錫瑋或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吳敦義表示,他不能說比較看好誰,周錫瑋、侯友宜或其他同志都各有優點。周錫瑋在台北縣長任內政績不錯,時任總統的馬英九與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他,在周錫瑋縣長任滿後,曾邀周錫瑋到黨或政府服務,但周錫瑋都婉謝。周錫瑋現在一定得到很多同志與市民鼓勵,所以想要找機會為新北市民服務。

吳敦義說,侯友宜擔任新北市副市長前,擔任警政工作,得到多次警界英雄表揚,也在新北市副市長任內積極參與公益活動。至少有這兩位,會不會有第三位他不知道,在國民黨公正的機制下,歡迎所有優秀同志參加初選。

是否擔心周錫瑋脫黨參選,吳敦義表示,現在還沒辦理登記,一定會以公正、公平的機制,產生候選人。民國96年他擔任黨秘書長時,隔年立法委員選舉,黨內以大公無私的機制產生候選人,沒有人違紀脫黨。

吳敦義強調,黨最重要是公正公平的機制,絕對不要有私心,要大公無私,「我們會做到這點。」106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