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席APEC 謝金河:宋楚瑜努力讓台灣被看見

2017/11/12 10:52(11/12 1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2日電)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表示,宋楚瑜是最賣力讓台灣被看得見的APEC領袖代表,可以用鞠躬盡瘁來形容,看到對宋楚瑜的批評,他強烈感受到噴口水不要本錢。

第2次隨代表團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的謝金河在臉書發文為宋楚瑜抱屈,主要是針對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昨天在臉書上的內容,徐永明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謝金河不用太激動。」

他強調,若北京認為宋楚瑜是適合人選,就應在APEC中加碼一些東西給宋,但顯然在中共19大後,北京態度有所改變,若派宋楚瑜已無法達成藉APEC與北京對話的目的,那不如找其他能彰顯台灣的人選。

徐永明先前在臉書發文說,以目前宋楚瑜的表現,民進黨政府完全打錯算盤,宋楚瑜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任何自然互動,與美國總統川普也沒交集。宋的邊際效益遞減,建議蔡英文總統下次派自己人。

對徐永明的批評,謝金河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回應說,宋楚瑜是歷任領袖代表最勤勞,最努力求表現,最賣力讓台灣被看得見的領袖代表。宋楚瑜從早開會到深夜,腰桿仍直挺挺的,對一個70歲老人來說,已經可以用鞠躬盡瘁來形容。

文中提到,這次APEC的難度比去年更困難,因為川普及習近平又另闢戰場,兩人在峴港只有一天,來此虛應故事一下,不可能談出什麼重大結論。宋楚瑜已極盡可能在每一場領袖會議中搶發言權。

謝金河表示,宋楚瑜昨天參加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的午餐論壇,把握機會最後發言,提到共創世界和平,宋楚瑜說習近平在現場頻呼「Good Speech」。

他說,沒有參與的人,不知道台灣的處境有多困難,在美中兩大強國下,其他都是小國。像墨西哥在峴港先訂下Crowne Plaza飯店,後來中國代表團選中這裡,結果墨西哥代表團只能另覓他處,這是政治的現實,台灣的艱困比墨西哥又困難好幾倍。

看到徐永明的批評,謝金河說,他強烈感受到噴口水不要本錢,討論問題最好設身處地為別人想想,建議徐永明明年可以親自來APEC看看。106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