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幻象機失聯 海軍獵雷艦和達觀艦出動搜救

2017/11/12 14:24(11/12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2日電)空軍一架幻象機7日晚間失聯,國軍持續搜救。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聽聞海、空天候在下午後將逐漸好轉,已下令達觀艦及獵雷艦出海搜尋。

空軍新竹基地一架機號2040、由何子雨上尉駕駛的幻象2000-5單座戰機,7日晚間6時43分於基隆北北東90 浬處雷達光點消失,目前仍未尋獲。

國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軍方今天仍然持續進行失聯幻象戰機飛官何子雨上尉的搜救任務,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日前已指示達觀艦及獵雷艦,視海上風速及海流情況投入搜尋,但昨天搜救區風速及海流超過限制,因此先於海軍基隆港待命。

國防部指出,昨天晚間9時30分時,空軍EC-225直升機不懼危險,冒著強風狀況下,順利將水下聲波接收器及操作人員吊掛至執行搜救的海軍1110號成功艦上,以利進行水下探測搜索。

國防部表示,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上午再度進入「聯合作戰指揮中心」(JOCC)掌握搜救最新狀況,聽聞海、空天候在下午後將逐漸好轉,已下令達觀艦及獵雷艦出海搜尋。

此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今天上傳由陸軍中尉輔導長施崴竣製作並演唱的歌曲「期待」,表達三軍官兵為何子雨集氣、期待英雄歸來的心情。

國防部表示,歌詞中以「這世界充滿關懷」、「你一點都不孤單,有全軍的袍澤之愛」、「我們充滿期待,期待你的歸來,捍衛藍天國土,再一起守護高山大海」等字句,說明國軍官兵不放棄搜救;片尾則放上民眾為何子雨集氣的臉書留言,並以「期待英雄歸來」字幕,駁斥外界質疑投共的不當聯想。106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