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廢鄉鎮市長選舉 藍指開倒車綠稱可討論

2017/11/13 1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蘇龍麒台北13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針對綠委提案取消鄉鎮市長選舉表示,民進黨大開民主倒車。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表示,這個問題可討論,國民黨不要視為毒蛇猛獸。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指出,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鄭運鵬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擬取消全台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選舉,法案已付委待審查。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李彥秀、副書記長曾銘宗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林德福表示,民進黨日前才提了以後將農田水利會長改官派,現在又提將鄉鎮市長選舉取消改官派。人民要的是拚經濟,民進黨完全執政後卻天天在想如何永遠執政,鄉鎮市長改官派後有民意基礎嗎?國民黨全力反對。

李彥秀表示,鄉鎮市長改官派是大開民主倒車,民進黨為的只是明年的選舉,吃相難看。基層選舉是民主政治中的重要制度、地方自治的重要基石。曾銘宗表示,乾脆把各縣市長及總統都改為官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只是立委個別提案,民進黨內還沒討論、還未形成共識,也未列入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就政府效率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有必要討論、也可以討論,希望國民黨不要將這個議題視為毒蛇猛獸。

鄭運鵬說,廢除鄉鎮市長選舉是民進黨30年前的黨綱主張,這個提案,他10多年前擔任第6屆立委時就提了。他說,如果廢除鄉鎮市長選舉,還有立委、縣市議員、村里長的選舉,不會有基層聲音不足地方,完全不需要鄉鎮市長這一級。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