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批蔡總統 民進黨譴責:謠言抹黑

2017/11/14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謝佳珍台北14日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引用傳真內容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叔叔批評總統蔡英文。民進黨發出聲明,強力譴責吳敦義未經查證就拿網路謠言抹黑蔡總統,令人匪夷所思。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聲援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受訪時表示,他昨天看到名為柯建銘叔叔寫的傳真,內容提到蔡總統包括修官邸花新台幣1.2億元,買3 部車花幾千萬元,已到南太平洋國家訪問3次,大家懷疑只是去度假等。

吳敦義說,令人驚訝的是,柯建銘只對外澄清說叔叔已經過世,但對所寫內容並沒有更正,因為這些都是事實,無法顛覆。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上午發表聲明表示,吳敦義身為最大在野黨主席卻不明是非,未經查證就拿網路謠言來抹黑蔡總統,民進黨予以強力譴責。

王閔生指出,有關吳敦義所提及的傳真,柯建銘已在今年7月時澄清叔叔已往生30多年,傳真內容的真偽,不攻自破;吳敦義卻將網路流傳的假訊息當成事實,還以此為證公開舉例,令人匪夷所思。

他提醒國民黨,「近日網路假訊息層出不窮,發表談話前需多加求證,以免於陷吳主席於不義。」也請國民黨和吳敦義省點口水,不要整天只想著抹黑、唱衰政府,為讓台灣年金制度能夠健全永續,朝野應不分黨派共同推進年金改革,這才是國家之福。

國民黨下午發聲明表示,吳敦義十分清楚柯建銘曾澄清這篇信函絕非親叔叔所寫;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洪孟楷說,信函內容都是當前台灣人民的心聲;民進黨從未深切反省、檢討,只能用轉移焦點的方式,逃避事實真相。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