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籌辦社會討論 鄭麗君肯定沃草專業

2017/11/14 18:27(11/14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14日電)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表示,威權時期建立的中正紀念堂存在與否是大家要討論的問題,依法得標籌辦社會討論計畫的沃草團隊,在建構資訊平台及舉辦審議式討論會議有一定專業性。

鄭麗君今天出席鏡文學成立記者會,回答有關文化部將中正紀念堂轉型的社會討論計畫委託「沃草」團隊籌辦引發批評的提問,她表示,限制性招標並不是限制投標廠商,本案不採最低標的價格標,而採最有利標,許多藝文採購都採最有利標。

她說,中正紀念堂存在與否及如何轉型,需要民主社會以開放的態度討論,沃草在建構資訊平台及舉辦審議性討論會議這兩部份有一定專業性,外界不用擔心。

鄭麗君說:「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我們對社會承諾,在提出草案前要經過深入社會討論。這次採取資訊平台和審議式民主的討論以及藝術策展的方式,希望突破過去只問立場,不互相對話的討論文化,希望引入深入互相傾聽、了解,型塑共識的討論模式。」

她又說:「解嚴都30年了,二二八及白色恐怖的歷史沒什麼不可談、不可以認識,我們就是要去正視。」

至於中正紀念堂如何轉型,她表示將尊重社會討論。整個過程本身就是轉型正義,人權教育和人權對話的過程。

沃草執行長林祖儀13日深夜在臉書貼文表示,沃草的角色是搭起討論舞台,重點是所有參與的公民,沃草不是主角,無法主導結論,也不會帶入自己的立場。

中正紀念堂轉型計畫,內容包含 「願景工作坊」、「公民討論預備會議」、「公民討論正式會議」3個階段。沃草表示,希望透過充分的資訊提供,建構多元的討論方式,蒐集民眾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的反思與發想,從中凝聚社會共識,提煉可行的轉型方案,形成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的重要參考。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