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取建設爆粗口 黃昭順致歉

2017/11/15 11:14(11/15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5日電)中國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日前為了文化部長鄭麗君高雄視察行程,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表達不滿,一度爆粗口。黃昭順今天說是為爭取建設,「那些過往的事,可以跟大家致歉」。

鄭麗君13日到教委會列席會議,黃昭順到教委會表達不滿。黃昭順說,鄭麗君日前到高雄視察,但當天因高雄市政府臨時調整行程,黃昭順枯等、也沒有與鄭麗君一起視察。黃昭順在教委會說,鄭麗君是落跑部長,多名民主進步黨立委與黃昭順你來我往的對話過程中,黃昭順一度爆粗口。

黃昭順辦公室14日發出採訪通知,並說明鄭麗君也會出席,不過鄭麗君上午到場時,並不知道要召開記者會,以為只是一般拜會行程,並表明可以等記者會結束後再與黃昭順會面。

隨後兩人還是一起面對媒體。黃昭順說,當天會激動生氣是因為她推動「左營舊城重建文化」的「見城計畫」不受重視,認為政府建設不應該分藍綠,並不是因為行程安排沒能與鄭麗君會面。

鄭麗君說,當天視察行程是配合高雄市政府規畫,中間確實有更動行程,讓黃昭順久候,確實不好意思,但絕對不是黃昭順說的「落跑部長」。

最後媒體要求兩人握手和解,鄭麗君與黃昭順握手,兩人也說都是好朋友。

黃昭順隨後與鄭麗君閉門溝通約5分鐘,黃昭順隨後受訪指出,溝通還沒有共識,還會再與文化部繼續溝通。

她說,到教委會那天不是情緒激動,「那些過往的事,可以跟大家致歉」,對於文化部行程安排真的是有意見,也希望國家重大建設不應該有藍綠、中央地方之分。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