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教新制退撫給與專戶 台銀一銀合庫開辦

2017/11/15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5日電)銓敘部今天表示,公、教、政務人員新制退撫給與專戶設立,即日起受理辦理,指定銀行為台銀、一銀及合庫;專戶內的存款可以享有不被抵銷、扣押、供擔保或強制執行的保障。

根據今年8月公布的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第69條、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第69條及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第11條規定,公、教、政務人員(含其遺族)可以申請設立專戶,專供退撫給與存入。專戶內的存款可以享有不被抵銷、扣押、供擔保或強制執行的保障。

銓敘部上午透過臉書「公務人員年金改革知多少」粉絲專頁發布訊息指出,由於公、教、政務人員新舊制退撫給與是分開支給,所以退撫給與專戶的設立,也要照新舊制退撫給與分開設立。目前只有退撫新制部分完成金融機構指定工作,自即日起可以受理辦理,指定銀行為台銀、一銀及合庫。

至於舊制退撫給與部分,依照銓敘部目前規劃,將由中央及地方主管機關另決定是否選擇上述與新制相同的代付銀行開立舊制退撫給與專戶,或另洽其他金融機構委託辦理。

銓敘部表示,退撫給與專戶設立,不是強制性規定,有需要者才須提出申請辦理。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