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預訂11/29通過首波縣市長提名

2017/11/15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5日電)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天表示,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林錫耀下午向中常會報告,規劃11月29日召開中執會,通過第一波縣市長提名。

王閔生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做以上轉述。他說,11月29日中執會通過首波縣市長提名會後,可能會有記者會,會請黨主席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參加。

據黨務人士指出,因應明年選舉,民進黨布局包括現在執政、明年要連任縣市;執政已滿2屆,爭取延續執政縣市;非執政縣市和離島艱困選區。其中,民進黨現在執政、明年爭取連任縣市有9個,目前意向均由現任首長直接爭取連任,由黨主席徵召、中央執行委員會通過,也就是11月29日中執會將通過的第一波縣市長提名。

民進黨現在執政、明年還可爭取連任的9個縣市及首長,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市長涂醒哲、屏東縣長潘孟安及澎湖縣長陳光復。

選舉對策委員會今天在中央常務委員會報告時,並沒有提及第一波縣市長提名的名單。

王閔生轉述,選對會除了規劃11月29日召開中執會通過第一波縣市長提名,也向中常會報告,目前非執政縣市的台東縣和南投縣,屬於由黨主席徵召區,徵召黨籍立法委員劉櫂豪及草屯鎮長洪國浩參選台東縣長和南投縣長,現在雖然未完成提名,但黨內都有共識,地方也相當支持的情況下,都希望儘早啟動輔選的工作。

王閔生轉述,選對會在上週已前往南投縣協助洪國浩啟動了輔選會議。台東縣的部分,選對會也會去地方協助劉櫂豪儘快啟動輔選的工作。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