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慶富案綠要馬說明 藍質疑府與雄檢串供

2017/11/16 15:30(11/16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綜合報導)慶富案延燒,中國國民黨團今天質疑,總統府與高雄地檢署是否有串供說謊。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相關事實已逐漸釐清,不合自己意就指控別人,這是政治口水,沒有回應的必要。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2015年12 月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密集進入總統府,要求前總統馬英九應說明清楚;馬辦發言人徐巧芯重申,慶富案與馬英九絕無關連,外界不要捕風捉影、以訛傳訛。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昨天說,清查訪賓入府紀錄顯示,陳慶男父子等人近年來曾有6次入府記錄,其中5次在105年5月20日之前,一次在5月20日之後,是105年9月23日,陳慶男父子拜訪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與當時的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根據府方公佈的紀錄,2015年12月8日陳慶男出席前總統馬英九辦的諾魯共和國午宴,直到當年12月29 日陳慶男又出席前副總統吳敦義主持的瓜地馬拉午宴,29日當天前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也在行政院主持協調會議。

劉櫂豪說,這20天中有沒有發生不可告人的秘密,是檢調要嚴加調查的方向,馬英九與吳敦義應說明清楚。總統府昨天已說明陳慶男在2016年進府跟誰見面、談了什麼;至於陳慶男在2015年那關鍵20天,進府見誰、談什麼事?要以相同標準來要求。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表示,總統府指陳慶男父子曾進總統府與馬英九會面3次,這3次會面都是在人數眾多、且有總統府工作人員及媒體值月台錄影的國宴場合,絕無可能有任何不法情事。

徐巧芯說,馬英九支持政府徹查到底的宣示和決心,慶富案與馬英九絕無關聯,請外界不要一再捕風捉影、以訛傳訛。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也舉行記者會,質疑總統府與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是否串供說謊,黨團副書記長呂玉玲表示,雄檢昨晚指陳偉志並沒進過總統府。但在總統府坦承陳偉志有進過總統府拜會黃志芳後,雄檢馬上改口,指陳偉志的確有進入總統府拜會黃志芳

呂玉玲說,總統府不只把黑手伸入國防部大喬預算,還將高雄地檢署當做政治鬥爭的工具,公然說謊到這個地步,上到總統府,下到地檢署,全都在說謊,現在誰還能相信高雄地檢署有資格查慶富案?

與會的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也說,慶富履約款明定今年3月支付,海軍在去年12月撥付,何來有雄檢所說的延後撥付之說?此外,雄檢也提到因預算遭到凍結,無法如期撥付,但預算遭到凍結為11月,陳偉志喬錢是10月,陳偉志怎會知道預算將遭凍結?

林鶴明受訪指出,相關事實已逐漸釐清,不合自己意就指控別人,這是政治口水,沒有回應的必要。

另外,黨政人士表示,國民黨應該坦蕩說明,自己執政時期牽涉的諸多疑點,移轉焦點只是顯示遮掩事實的心虛。106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