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熊光華:慶富增資案與陳慶男見我無關

2017/11/17 1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7日電)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今天表示,他在民國104年12月9日與慶富造船董事長陳慶男見面是前一天才約的行程,慶富104年12月9日增資會議與看不看他沒直接關係,他絕對禁得起考驗。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15日說,據目前已清查的訪賓入府記錄顯示,陳慶男父子等人近年來曾有6次進入總統府的相關記錄,包括104年12月9日陳慶男等人拜訪當時的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

熊光華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被問到當天陳慶男為什麼帶財務顧問黃高明拜會?熊光華說,陳慶男前一天出席國宴,餐後希望找時間關心海洋科技博物館案,當時他還有行程,手邊也沒相關資料,後來約隔天下午碰面,時間是104年12月8日才決定。

他說,外賓的陪同人員都予以尊重,黃高明會不會是順道拜訪,他不知道。現場除陳慶男、黃高明和他,當天沒其他幕僚陪同。

熊光華表示,有些陳情案一再陳情,有入案在府的不會特別紀錄,有些案子處理多年,陳情人拜會後,有點像客服中心接受對方抱怨。他基於權責,沒向總統報告,會面沒會議紀錄。

他說,當天見面他說明102年後續行政部門處理結果,並告訴陳慶男,如果後續建設還有困難希望政府協助,可再致函,但後來沒再接到,過程完全沒講到獵雷艦。

熊光華表示,由他經手的慶富陳情案只有102年3月2日,當天是陪前總統馬英九訪視海科館,陳慶男遞交陳情書,由他循標準作業程序處理。

是否知道慶富104年12月9日晚上開增資會議?熊光華說,他不知道,一個大公司要增資,不會一、兩天就決定,但他們見面行程是前一天下午才確定,104年12月9日晚上就開增資說明會,「可見增資說明會跟他看不看我,沒有直接關係」。

他說,他當時沒與時任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談過獵雷案。慶富案爆發後,也沒與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聯繫過。

熊光華表示,除102年訪視海科館、104年陳慶男出席國宴、隔天到府總統與他見面外,如果他在總統府服務期間,有接觸、干預或介入與獵雷艦案有關的人事物,願負起完全的法律責任,「我絕對禁得起考驗」。

至於有立法委員指出,熊光華西元2012年擔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任委員時,馬吳競選後援會辦公室設在慶富公司總部?

熊光華說,資料很接近事實,他在高雄市黨部任職時見過陳慶男,但沒深交。通常選舉後援會組織越多越好,只要團體不違法亂紀,不會過問後援會怎麼運作。106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