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指原民獵槍規範落後 警盼試辦證照制

2017/11/17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7日電)國民黨籍立委鄭天財今天表示,現今對原住民獵槍的規範比清朝還落後,呼籲政府還給原住民安全的狩獵槍枝;警政署則希望獵人證照制度能盡快試辦,並審慎研議原住民的狩獵安全。

鄭天財上午在立法院召開「余滿榮逝世一週年,還給原住民族安全的狩獵槍枝」記者會,呼籲政府應還給原住民安全的狩獵槍枝。

鄭天財在記者會指出,現行自製獵槍的規範相較起清朝到日治及國民政府來台初期,都還要落後很多,在以前,原住民都是購買制式槍枝狩獵,反觀現在政府只開放自製獵槍,關於槍枝的性能、安全性或規格,完全不能與傳統狩獵的槍枝相比。

鄭天財說,現在自製獵槍的性能及安全性查驗標準,原住民完全不了解,且警政機關也不清楚,警政機關只會知道一些外觀上的配備,對於能否安全操作也是完全不清楚,讓原住民獵人陷入危險的狩獵環境。

與會的余滿榮遺孀詹綉美表示,今天是余滿榮一週年的忌日,她真的很難過,希望原住民可以有安全的獵槍、合法使用。

與會的內政部警政署保安組副組長邱聰雲表示,此案發生後至今,調查各縣市自製獵槍致人傷亡有7件,曾發函原住民族委員會、各縣市警察局,加強宣導槍械安全,也希望獵人證照制度能盡快試辦,對於原住民的狩獵安全,警政署會與各單位審慎研議。

與會的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簡任技正羅尤娟指出,林務局非常重視原住民狩獵文化傳承,若透過各種機制讓原住民狩獵時槍械使用更安全,基本上林務局也非常支持,要讓狩獵文化透過安全槍械來傳承。106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