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揆視察屏東長照站 大讚全台做最好

2017/11/18 13:02(11/18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視察屏東市信和社區長照2.0的C級巷弄站,信和社區關懷據點是延緩老化凍齡計畫示範站,賴清德與老人們一起做凍齡運動,大讚屏東社區長照站全台做最好。

賴清德率行政院團隊昨天在屏東縣政府與縣府團隊座談,今天到信和社區關懷據點,實際了解長照2.0的C級巷弄站推動情形,並到慈鳳宮和玉皇宮參拜。

賴清德致詞表示,這次規劃到台灣各縣市說明前瞻建設與長照2.0的構想,同時聽取地方對政策的看法,縮短中央與地方的差距,屏東是第一站,因為是總統蔡英文故鄉,蔡總統有交代要向鄉親問好並且致謝。

賴清德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在信和C站,一起體驗從日本引進的「加賀谷.宮本式音樂照顧」、體適能運動等延緩老化的凍齡運動,現場老人並示範平常在做的肌力訓練及體力測驗等。

賴清德表示,屏東是長照2.0推動的示範縣市,陳時中說屏東是全台做得最好的縣,他還不相信屏東做得比台南市好,昨天聽了縣府簡報,特別要求今天參觀的點必須是剛成立的社區C級站,體驗後,賴清德發現屏東縣的確是全台推動長照2.0最好的縣市,足以做全台其他縣市的示範。

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屏東在長照2.0推動前,已在全縣各社區成立200多個社區關懷據點照顧老人,今年這些關懷據點陸續加入長照2.0,信和社區是第一組加入長照2.0的關懷據點。

賴清德到信和社區前,先到屏東媽祖廟慈鳳宮和玉皇宮參拜,在慈鳳宮致詞時,賴清德肯定潘孟安過去在立法院是第一名的立委,當上縣長後縣政成績也非常好,前瞻計畫已為屏東爭取到將近新台幣80億元的經費,占整體8%,還有恆春觀光旅遊醫院整建、高雄榮總屏東分院的興建,光這2項建設就超過上百億元。106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