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振耀辭世 遺憾台灣未獨立建國

2017/11/19 03:31(11/19 0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戴振耀今天凌晨零時2分辭世,子女隨侍在側。戴振耀的兒子戴乃聖轉述,父親最大的遺憾是台灣尚未獨立建國,盼有志者能繼續走建國的路線。

戴振耀於去年中罹癌,經過一年多治療,病況稍有控制,9月底還到總統府接受蔡總統頒授「三等景星勳章」。18日晚上病情惡化,醫院同意他出院返家,高雄市長陳菊及多位黨內好友都趕到家中與他見最後一面。

戴乃聖凌晨在自家受訪告訴中央社記者,父親走得安詳,也有交代圓滿;不過父親最大的遺憾是台灣尚未獨立建國並掛念農民權益,希望社會對農民有更多的照顧和福利。

他說,父親在上個月受洗,將會以基督教儀式舉行告別式。

他表示,一直以來,長老教會很支持台灣及台灣人權,尤其在威權時代,協助將人權消息散播到全世界,給台灣人很大的鼓舞。父親感念長老教會決定受洗,希望這種方式可以感動更多人,繼續走台灣獨立建國的路。

父親之所以遲未受洗是因為孝順,顧慮阿公、阿嬤憂心沒人祭祖;戴乃聖說,上月陪同父親請示了已往生的阿公、阿嬤及祖先都同意讓父親(戴振耀)因為政治活動的理念受洗成為基督徒。

戴乃聖說,父親在病榻期間口述「鹽水大飯店」,書已經付印尚未發表,他將徵求大家的意見將這本紀錄父親青春歲月的書併同追思會發表。

戴振耀育有一子一女,戴乃聖服務於中鋼運通公司擔任船長,常往返於台灣和澳洲載運礦砂。106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