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聯會若隱匿 葉俊榮:處罰誰有協調空間

2017/11/20 14: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0日電)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內政部與婦聯會、黨產會三方協商目前卡在婦聯會未來如果有任何隱匿資產,是不是要把責任歸給負責人辜嚴倬雲,「我們認為還有進一步協調的空間」。

內政部7月24日宣布與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達成共識,8月開始就捐款、組織轉型等展開更細部協商,希望簽署書面行政契約,確實履行;協商至今尚未有結果。

葉俊榮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說,與婦聯會、黨產會協商,按先前提出的方向進行,唯一有不同意見的是黨產會對負責人有隱匿財產要有處罰條款,這個議題較卡關。在各方努力協調下,有提出一些方案,預期未來應可有些突破。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張宏陸質詢時說,財政部國稅局對隱匿或申報不實都可直接處罰,內政部有什麼好退讓?一旦退讓,其他人是否可比照、隱匿不報?

葉俊榮表示,誠意沒期限,黨產會或婦聯會都秉持相互解決問題心態,任何形式上的叫囂、對立都無助解決問題。沒有3個月或1個月期限,目前90%已協商完成,有信心可突破。

民進黨籍立委賴瑞隆表示,內政部已給婦聯會很多空間,應積極要有下一步動作。

葉俊榮說,確實給婦聯會相當時間與空間,但不只是善意,處理的大方向、大原則,內政部都很堅持,也非常扎實,現在卡關部分在於如果以後還有任何資產隱匿部分,是不是要把責任歸給個人,也就是婦聯會負責人辜嚴倬雲,「我們認為還有進一步協調的空間」。

賴瑞隆說,善意不足以解決問題,希望內政部年底前要處理;葉俊榮說,法律上該有的權限都在。

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表示,未來如果查到隱匿財產要如何充公,行政契約應清楚明訂;葉俊榮說,有任何隱而不顯的財產都會處理,如果有任何不法,黨產會也可調查。

內政部官員受訪指出,內政部堅持要一定要有處罰,婦聯會可接受有處罰,但希望不要有針對性;黨產會認為如果有隱匿資產要懲罰負責人,三方不斷溝通,除三方正式會議,私下溝通也一直在進行。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