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麗文:下定決心參選台北市長

2017/11/20 16:06(11/20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梁珮綺台北20日電)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今天表示,已下定決心要參選台北市長,且她不是選好玩的,要保證選得上,已想清楚,她是「玩真的」,這週排定見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鄭麗文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時說,她熟悉台北市且感情很深,這兩個月決定參選,並已暫停上政論節目,專心準備。她知道選舉很辛苦,要有很大的感情動力,否則會覺得「幹嘛在這裡被凌虐,過不是人過的日子」。

她說,預計投入選戰訴求是政府能在市民有需求時,有馬上提供服務的新創系統,不讓市民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前立法委員丁守中已表態參選,鄭麗文表示,丁守中真的準備很多年,但政治很殘酷,每次都與丁守中擦身而過,對丁守中最嚴峻的考驗就是要在選戰中倖存下來;丁守中如果真獲提名,要把自己更新進化、要容納更多新力量與想法。

至於被外界點名的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她說,蔣萬安很年輕,很不忍心小朋友要打這麼艱困的選戰。蔣萬安從政才兩年,不該「揠苗助長」,丟給小朋友打仗,國民黨的大人不負責。

此外,鄭麗文表示,當初台北市長柯文哲獲壓倒性勝利,這是市民求新求變的情緒投射,但柯文哲遇到硬碰硬的市政就露馬腳。當全世界各城市努力前進時,這場仗很真實,柯文哲給她的感覺是虛假。

她說,西元2020年柯文哲一定會選總統,「不然他(柯文哲)最近幹嘛找(高雄市長)陳菊的麻煩,他沒有在選台北市長,他在選總統」,柯文哲還想透過兩岸一家親,討好更多藍營選民。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受訪表示,柯文哲仍堅持做好市政,近年來不斷透過市政推動努力讓市民看見台北市進步與發展,對外界批評沒有評論。

此外,鄭麗文被問及背後是不是前總統馬英九、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金溥聰,是不是兩人的代理人?

鄭麗文說,「馬英九與金溥聰與我不可能吧!從以前就不可能啦」,當時她接行政院發言人,其實是時任行政院長陳冲找她,「跟馬一點關係都沒有」。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