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注慶富案後續因應 立院變更22日議程

2017/11/20 2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0日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變更週三(22日)議程,改邀國防部長報告慶富案。變更議程的國民黨籍召委馬文君說,慶富案如何善後應該說明清楚。

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也表示,慶富案是續辦、解約、還是撤案,都是重點。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說,海軍今天說明了新台幣24億元的撥款過程,這也會是22日質詢的焦點,朝野立委屆時又會針對獵雷艦案激烈交鋒。

慶富案持續延燒,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馬文君今天變更22日原排定議程,改邀國防部長馮世寬等人報告「獵雷艦、海巡艇、海科館、吐瓦魯漁船」之後續檢討與因應作為。

馬文君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很多人關心慶富案,而朝野立委也很關心慶富案的後續要怎麼做,她覺得相關部會應至立法院報告、釐清。

民進黨籍召委蔡適應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為止慶富未宣布破產,而是工程延遲,應該還達不到解約條件,若慶富破產後,是要續辦、解約還是撤案,或將現有獵雷艦升級等,都應該說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獵雷艦調閱專案小組」召集人、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晚間表示,海軍今天說明了24億元的撥款過程,這將成為22日立委攻防的重點。調閱小組預計本週要召開第三次會議,他會視22日的狀況再決定何時召開,若有必要就當天召開。

不過,蔡適應也說,召委有排議程的權力,他尊重馬文君所排的議程。只是本會期為預算會期,到現在國防部預算都還沒詢答,這部分也應加速。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