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永明占質詢台旁10小時 黃國昌:綠違程序

2017/11/20 2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佳伶台北20日電)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今早在勞基法修法草案初審占據質詢台旁,晚間被民進黨立委拉出會議室。時力立委黃國昌重申,社環委員會召委透過粗暴方式排案審查勞基法是違反程序的行為。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徐永明在程序發言時,要求社環委員會召集委員、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不要違法開會,並占據質詢台,直至晚間被民進黨立委拉出會議室。時代力量隨後緊急在立院召開記者會,並邀來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等團體。

黃國昌表示,今天在社環委員會發生的事大家都看到了,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一開始堅持的就是程序正義,他重申時力黨團立場是在復議期未過之前,召委就透過粗暴方式排案審查勞基法,這是違法行為和程序。

黃國昌說,「我們在現場忍耐、忍受,就是不希望被模糊焦點」,時代力量和徐永明站在同一陣線,今天徐永明非常辛苦,為大家做了那麼多的犧牲,卻遭到羞辱對待。

徐永明表示,他程序發言長達10小時,就是要凸顯議事程序有問題;時力一直提醒執政黨,勞基法再修法爭議這麼多,不能讓程序更完備嗎?

至於身體狀況, 徐永明說,頭會痛,可能因為講話時間太長,需要吃點東西和喝熱水,接下來可能要好好休息。

與會的醫勞盟理事劉文勝醫師說,醫護需要很高的專注度,在過勞下,人一定會開始出錯,付出的代價可能就是病患的死亡;醫勞盟認為輪班間隔不應下修至8小時,傍晚5點下班後,凌晨1點開始上班,這就是8小時的間隔,這樣的間隔能讓人恢復體力、有精力照顧病人嗎?

他表示,很多醫療糾紛都起源於過勞的工時,希望勞基法能有更完善的討論。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