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指獵雷艦案說謊 海軍:斲傷軍譽將提告

2017/11/21 19:05(11/21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1日電)媒體報導海軍在慶富公司承造的獵雷艦脫模時間上說謊,海軍今天批評報導已經嚴重斲傷軍譽,「士可忍孰不可忍」,會召集律師團針對報導內容每個字,一項項評估可以告多少條。

海軍支付慶富公司承造獵雷艦第3期款項新台幣24億元過程遭質疑,海軍20日表示,慶富105年9月27日已完成首艘獵雷艦脫模作業,海軍依法依約付款。

聯合晚報報導,曝光錄音顯示,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曾向軍方高層自承,9月底才要「準備脫模」,而非海軍聲稱的「脫模完成」。

國防部今天下午舉行臨時記者會,由海軍官員還原當時狀況。海軍參謀長李宗孝中將並當場出示105年10月3日海軍監造組與慶富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人簽訂的證明單,證明9月27日首艘獵雷艦已於義大利IM船廠完成脫模工程。

海軍司令部計畫處副處長胡嘉聖上校記者會中表示,時任國防部副部長的李喜明上將9月16日參觀海事展,各廠商向李喜明介紹商品,過程中陳偉志沒有要求提出付款,只是介紹商品以及慶富相關裝備和性能基本簡介,他沒有聽到陳偉志有提出任何請求和要求。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也說,當天李喜明行禮如儀到各攤位看相關內容,各攤位有解說人員,李喜明就順勢點點頭說講得很專業,解說人員就繼續潛艦相關內容,但這樣不能就說是陳偉志公然向國防高層要求付款。

李宗孝說,媒體引用未經查證、涉案人在外浮誇之辭做不實報導,企圖明顯要用錯誤資訊協助涉案人迴避司法調查,已經嚴重斲傷軍譽,「海軍士可忍孰不可忍」,今天晚上就會召集律師團,針對報導內容每個字,可以告多少條,一項項評估。

李宗孝說,海軍做這麼多努力,就是要維護海軍軍譽,海軍很樂意對大家說明內容,但今天起只要汙衊海軍,就要採取行動、不再沉默。

陳中吉表示,稍早國防部長馮世寬親口告訴他,沒接過總統、行政院或廠商任何一通電話或見面,國防部數度發新聞稿說明,還是被少部分媒體和不明就裡的人臆測、想像、渲染整個事件,造成社會大眾對國防部不了解。

陳中吉說,國艦國造對國家而言有很多限制因素,希望藉此強化戰力,後續國防部專案團隊會請海軍對如何建構可恃戰力做專案評估和研究。1061121


延伸閱讀》獵雷艦案 國防部:預算調控行之有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