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團夜襲潑漆 府憂公共政策討論失焦

2017/11/23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不滿勞基法再度修法,今天凌晨多名勞工團體代表及青年代表到行政院、總統官邸等官署門口潑漆抗議。總統府回應指出,若淪於激化對立的鼓吹,可能讓公共政策討論失焦。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逐條審查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今天凌晨多名勞工代表及青年代表到行政院、勞動部、經濟部、總統官邸外潑漆抗議。

工鬥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勞工與青年們對各官署潑出紅漆,不但是向民進黨政府蠻橫修改「勞基法」、縮減勞工休息時間表達強烈抗議,同是也是展現台灣勞工工作「血汗遍地」。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接受媒體訪問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表達不同意見,是國民的權利。希望不同意見的表達都應該本於有意義的溝通,且能有助於共同促進公共利益。否則,若淪於激化對立的鼓吹,可能讓公共政策討論失焦,無益於好的社會溝通。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