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基法修法 藍綠僵持會議一度中斷

2017/11/23 13:01(11/23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3日電)立法院社環等委員會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法草案,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充分發言、討論,經表決通過,民進黨要求重付表決。引發藍委不滿,高喊「主席不公」,藍綠立委在主席台上僵持不下,會議一度中斷。

雙方僵持下,最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為了議事和諧,讓大家好好開會,民進黨團可撤回重付表決提案,但針對表決,本就可提重付表決,院會中也都有重付表決。最後民進黨團撤回重付表決,藍委才離開主席台,會議在下午1時56分繼續進行。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會議下午開始先處理程序提案,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提案,要求進入勞基法部分條文逐條討論時,主席不得限制立委發言、討論時間,亦不能只有第一輪發言,務必使修法過程中每一名立委的意見能充分表達、闡述。以期法案周延。

因在場民進黨立委表示有異議,於是會議主席、民進黨籍召委林靜儀宣布點名表決,但表決結果,出席24人,贊成10人,反對9人,在民進黨少一人的情況下,蔣萬安的提案意外獲得通過。

但民進黨隨即表示要重付表決,但引起在場的國民黨籍立委不滿,雙方你來我往,互相指責對方不懂議事規則,國民黨籍立委占據會議室的質詢台與備詢台,林靜儀宣布休息。

隨後國民黨籍立委見林靜儀離開主席台時,趁機霸占主席台,高呼「主席不公」,而民進黨籍立委陳瑩、何欣純也隨即站上主席台卡位,雙方僵持不下,會議一度中斷。1061123

立院初審勞基法 在野杯葛會議牛步化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3日電)立法院社環、經濟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由於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發言杯葛,及國民黨團派出多位立委登記程序發言,草案審查過程牛步化,下午將進入逐條審查。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發布甲動,綠委一早7時許,就到達會議室,將主席台位置坐滿。

會議主席、民進黨籍召委林靜儀在上午9時宣布開會,但由於朝野都關注此案,國民兩黨都宣布甲動,再加上行政官員與媒體,擠爆原本就不大的會議室,不少立委沒有位置坐。

徐永明進場後,占據質詢台不斷發言與林靜儀互槓杯葛議事。徐永明在程序發言時不斷主張20日聯席會議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的會議無效與要求更換會議室。林靜儀宣布休息,請議事人員尋找適當會議地點。

休息後,林靜儀表示,繼續開會,但徐永明仍要求更換會議室,並表示,林靜儀在20日聯席會議時,教唆綠委將他架離會議室。此話一出,讓林靜儀大為不滿的說,徐永明公開指控她教唆,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雙方你來我往,林靜儀再度宣布休息。

休息過後,林靜儀宣布將會議地點改為紅樓101會議室。而更換到新的會議室後,徐永明便未再占據質詢台,於是林靜儀繼續請登記程序發言的立委進行發言,國民黨團派出13名藍委進行程序發言。

上午會議進行到中午12時許,登記程序發言的立委全部發言完畢,林靜儀宣布休息至12時30分,讓與會者可以用餐,下午會議程序處理臨時提案後,便進入逐條審查。1061123


延伸閱讀》一例一休修法 蘇嘉全盼辯論找最大公約數
延伸閱讀》勞團抗議勞基法修法 與警發生推擠衝突
延伸閱讀》是否有過勞死 林美珠:很難一時解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