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促修公投法 人民作主12月啟動第三波行動

2017/11/23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3日電)在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前進行16天的「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第二階段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今天結束,發起單位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宣布,12月啟動第三波行動。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發表「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第2階段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結束聲明。聲明中宣告,在這次禁食行動後,將立刻展開以下的行動:

(1)、12月8日至12月10日3天,每日下午2至5時,進坐凱達格蘭大道,籲請總統蔡英文運用其政治影響力,促請立法院儘速通過「公投法修正案」。

(2)、12月下旬,將由志工展開無限期禁食行動,訴求「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在聲明中也強調,「禁食」是最莊嚴肅穆的非武力行動,若非已經窮盡其他方法,沒有人會貿然展開禁食。之所以不得已採取這樣的行動,是因為深愛台灣的民主,希望透過直接民權的實踐,讓民主得以更加深化、鞏固。

為推動落實「直接民權」,今年4月26日,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首度以16天24小時接力禁食的方式,要求民進黨敦促其立法院黨團儘速通過「公投法修正案」。11月8日,再度發起第二階段16天24小時的接力禁食行動,提醒執政黨「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是這一代台灣人的歷史使命,也是執政黨無可迴避的責任。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上午結束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對面中央藝文公園進行的第二階段16天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基金會執行長劉明新向現場志工說明,「我們不是永遠坐在這裡,我們有進一步的行動!12月底,我們有第三波的行動。」

關於第三波行動,劉明新透露,「有可能『主角』才要出場」,他形容,「之前都在『過水』,真正的『主場』在12月底,大概12月25日聖誕節之後正式登場。」

劉明新強調,「透過非武力抗爭,展現人民意志與力量,我們相信我們會成功。」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