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學者離席研討會 陸委會:尊重理解

2017/11/23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學者日前臨時取消原訂出席陸委會研討會的行程,隨即返陸。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陸委會尊重、理解,並以平常心看待。

此外,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日前刊文批評,綠營頻繁炒作「蔡習會」話題,毫無誠意,意在混淆視聽。邱垂正今天表示,這只是學術界討論,政府並沒有進行任何炒作。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17日舉辦兩岸經貿交流回顧與前瞻國際研討會。原定出席研討會的上海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盛九元、天津南開大學台灣經濟研究所教授朱磊等大陸學者,卻臨時取消當天下午行程返回中國大陸。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在會中對媒體相關提問表示,陸委會尊重邀請單位規劃與安排,也能理解陸方學者任何離開會場的理由,對所有兩岸學術交流都以平常心看待,還是歡迎大陸學者來台進行正常學術交流。

而針對總統蔡英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的議題,邱垂正說,兩岸官方與民間各層面都可以創造不設前提、實質對話機會,才有助雙方相互理解,進而相向而行。

邱垂正也提到,政府已多次重申在尊重1992年兩岸會談的歷史事實與既有基礎上,致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並在政策及作為上持續向對岸展現最大善意與彈性。

他表示,中國大陸應用心體會、務實理解、正向回應。維繫兩岸關係良性互動,保障雙方民權益福祉,是兩岸共同目標與責任。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