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耀福:蔡總統從沒接受過慶富捐款

2017/11/23 19:35(11/23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謝佳珍台北23日電)慶富案延燒,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表示,從2008年蔡總統擔任民進黨主席後,不論是黨或是蔡總統3次參選,都沒有接受過慶富、相關集團或陳慶男父子任何捐款。

洪耀福說,他也要問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敢說沒有接受過陳慶男的捐款嗎」?

對於洪耀福的質疑,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洪孟楷指出,吳敦義參選公職以來都依法申報政治獻金,從無例外,民進黨不應該模糊焦點,自己有問題的事情卻只想拉別人下水,其心可議,太小看台灣人民的智慧。

洪耀福今天與媒體茶敘,談到獵雷艦案承包商慶富造船負責人陳慶男與民進黨有無特別關係時說,民進黨財會部門已經清查,從2008年蔡總統擔任民進黨主席後,不論是民進黨或是蔡總統參選的3次選舉,包括2010年參選新北市長選舉、2012年和2016年參選總統,都沒有接受過慶富、相關集團或慶富造船公司董事長陳慶男父子的任何捐款。

洪耀福反問吳敦義,敢說沒有接受過陳慶男的捐款嗎?吳敦義要自己出來說明,「他敢對天發誓沒有收受過陳慶男的捐款嗎」?

此外,對於吳敦義提及蔡總統與陳慶男在今年基隆海安演習場合碰面談話的照片一事,洪耀福說:「吳敦義最近比較奇怪。」

洪耀福指出,就常識來講,熟的人不用裝熟,不熟的人才要裝熟,蔡總統在地方跑行程中,難免會照相,蔡總統照片幾十萬張都有,「用照片就說和蔡總統很熟,這也太沒有常識」。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