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疑異常款項 王端仁:有帳可查來源明確

2017/11/24 17:49(11/24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4日電)前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今天發表聲明指出,親屬帳戶內被檢調認定「異常款項進出」是父親的儲蓄保險金,而母親領過大樂透彩金也是事實,兩者都有銀行帳目可查,籲勿以訛傳訛。

慶富涉詐貸案爆出喬興達港造艦用地疑雲,高雄地檢署昨天搜索王端仁住處,並傳喚到案,檢調發現王端仁親屬帳戶內有一筆異常款項進出。

王端仁在第一次聲明稿中指出,這筆款項來源為父親投資的人壽儲蓄保險金,20年期滿領回新台幣60萬元後,父母交予胞妹管理運用,為支應他於2015年10月9日結婚所需費用,由胞妹提領30萬元給母親,其中5萬元為家中的裝潢預備金,其餘的25萬元則於2015年7月24日存入母親帳戶。

由於報載檢調傳喚證人王端仁母親時,她稱是樂透彩金。王端仁二度發表聲明說明,母親確實在2006年領過大樂透彩金,在未清楚意識到提示時間時,她直覺所謂不明資金可能指的是這筆彩金。

王端仁表示,後來在廉政官提示2015年具體時間後,母親才了解受調查的資金,是那筆來自父親儲蓄保險期滿領回款項。而不論是大樂透彩金還是儲蓄保險金,母親所言皆是事實,並都有明確的銀行帳目可查。

王端仁說,他於2015年8月11日就任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長,並隨後在2015年10月9日完成婚事。這筆款項存在於這兩個日子之前,來源明確,不是非法所得。

王端仁呼籲媒體報導勿以訛傳訛,一切回歸司法調查。也體諒他的母親是位平凡女性,理解她當時面對的緊張壓力,不要再度傷害她。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