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計程車業者指Uber違法 交通部:嚴格稽查

2017/11/24 18:44(11/24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陳葦庭台北24日電)中華民國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等計程車業者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嚴查Uber非法實質經營租賃車業務,若政府放任Uber違法經營,不排除發動全國性抗爭。

對此,交通部公路總局副執行秘書梁郭國表示,各地監理單位都有嚴格稽查不法業者,不過事實認定方面還有程序要進行,並不是說罰就罰。

他坦言,Uber和租賃車業者合作後等於退居第二線,較難以稽查,不過交通部仍會努力取締。

中華民國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計程車派遣產業發展協會等計程車業者,下午在立法院召開「反Uber以合法掩護非法」記者會,與會業者高呼「反對合法掩護非法」、「全力取締非法Uber」等口號。

中華民國計程車派遣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曾弘義表示,計程車產業反對Uber在繳清欠稅罰款前繼續營業,反對Uber以租賃車違法經營計程車業務,反對Uber推動白牌車合法營業。

曾弘義說,在前3項問題解決前,合法計程車業者將全面抵制Uber,並要求交通部即刻嚴查Uber非法實質經營租賃車業務,及Uber白牌車司機透過LINE群組營業。

與會的計程車業者表示,若政府繼續放任Uber違法經營,計程車產業除全面抵制與Uber合作外,更將發動大規模的全國性抗爭,要求政府正視並拿出具體作為處理Uber問題。

與會的國民黨籍立委陳雪生表示,交通部提出多元計程車方案讓Uber有生存空間,但Uber不能對消費者一點責任都沒有,且Uber欠稅罰款10幾億都沒繳,應對Uber在台經理人究責,他會嚴格要求交通部拿出魄力來,不能讓公權力淪喪。

與會的民進黨籍立委林岱樺表示,Uber假共享經濟之名,在各國行運輸業務之實,若政府認定Uber在國內非法營業,就應祭出公權力,但目前政府作法是在放水,讓計程車業者、司機情何以堪。她不反對共享經濟,只要取得合法執照,都會支持。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則表示,若Uber沒有做到納保、納稅、納管,就不是合法經營,他們絕對支持合法的運輸業者。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