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前瞻和長照 賴清德:希望地方和中央合作

2017/11/24 20:07(11/24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率領行政團隊和台東縣政府團隊座談,賴清德希望藉此推動地方和中央的合作模式,尤其在推動前瞻和長照政策上。座談時間超過4小時。

賴清德和行政院團隊從今天下午2時30分開始,在台東縣政府大禮堂出席「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座談會」,台東縣政府一級主管以及各鄉鎮長出席,討論熱絡,座談至晚上近7時結束。

台東縣政府提出包括深層海水發展、八仙洞遺址建設為國際籍遺址公園,以及南迴鐵路雙軌化等14項計畫;另外,各鄉鎮長也分別提出鄉內所需求的經費。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台東縣總預算新台幣100多億元,扣掉社福和人事預算幾乎就沒有了,所有建設經費都要仰賴中央,希望賴清德院長協助台東。

座談中,縣政府和鄉鎮公所提出的問題,行政院相關的部會首長能解決的都當場裁決,有問題的則帶回處理。

賴清德表示,這次座談定義為行政院和地方政府的工作會議,希望這樣的互動能縮短中央和地方的距離;另方面也建立起地方和中央合作,尤其是在前瞻計畫和長照政策上的順利推動。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