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將訪泰北美斯樂 探視抗戰老兵

2017/11/24 2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4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明天將出訪菲律賓、泰國,29日前往泰北美斯樂與僑胞座談,關心當年抗戰、為國犧牲奉獻的國軍老兵及其遺族生活,吳敦義將是首位抵達美斯樂的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出訪菲律賓與泰國行程,由於簽證問題,一度取消泰國行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明賢晚間指出,今天下午4時30分,接獲泰國方面通知已經核發簽證;因此,吳敦義將依原訂規劃訪問菲律賓與泰國,預定12月2日返國。

國民黨晚間公布吳敦義出訪行程,此行除了參加菲律賓和泰國總支部舉辦的國民黨建黨123週年黨慶活動外,也將拜會當地重要僑社、僑領,了解大家對國民黨的期許與建言。

值得一提的是,吳敦義29日將搭機前往泰北地區的清萊,到美斯樂地區與僑胞座談,關心當年抗戰、為國犧牲奉獻的國軍老兵及其遺族的生活狀況。

知名電影「異域」描寫的就是生活在美斯樂的孤軍,在異域的奮鬥過程。1949年國民黨撤守台灣,留下了一批孤軍,輾轉從雲南退守到緬甸,再撤到泰北,在當地落地生根;如今的美斯樂是泰北小有名氣的觀光點。

吳敦義預計明天下午搭乘1時45分華航CI703班機飛往馬尼拉,26日拜會「讓德堂吳氏宗親總會」、向總裁蔣公銅像獻花致敬,晚上與僑胞晚宴;27日拜會菲華商聯總會、菲華工商總會和中華總商會等。

28日搭機前往曼谷,拜會泰國中華會館,參加泰國總支部主辦的黨慶大會;29日再搭機前往清萊,參訪段希文將軍墓園、泰北忠烈祠,並與美斯樂地區僑胞座談;30日參訪李文煥將軍墓園,拜會清邁雲南會館;12月1日回到曼谷,並未安排公開行程;12月2日傍晚5時50分搭乘華航CI836班機返回台灣。

不具名黨務人士指出,此行除了維安人員,隨行人員包括吳敦義的夫人蔡令怡、海外部主任郭昀光、隨行秘書和文傳會人員。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