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訪菲律賓泰國 吳敦義:免簽證應相互尊重

2017/11/25 14:44(11/25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5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出訪菲律賓及泰國,他在機場受訪表示,政府對免簽證禮遇國要慎重選擇且了解當地,國與國之間的免簽證措施也應該相互尊重。

吳敦義受訪表示,為參加菲律賓和泰國總支部舉辦的國民黨建黨123週年黨慶活動,日前向菲律賓及泰國申請簽證,相較於菲律賓快速通過,泰國卻遲遲沒有消息,直到出發前夕才獲准。

吳敦義指出,台灣要給友好國家免簽證禮遇並非不可,但政府應慎重且對當地非常了解,如果東南亞國家都不能給中華民國護照免簽,反而我國提供東南亞及南太平洋國家免簽服務,他認為這樣政策有需要再考量之處。

他說,過去要爭取美國、加拿大等國免簽相當不容易,台灣直到民國100年他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才完全符合要求標準成為美國第37個免簽國。他希望將來國民到泰國或東南亞國家,也能獲得比較尊重方式。

吳敦義表示,時值中國國民黨建黨123週年,這次受邀前往黨員人數較多的菲律賓及泰國,29日計劃前往泰北地區的清萊,到美斯樂地區與僑胞座談,關心當年抗戰、為國犧牲奉獻的國軍老兵及其遺族生活狀況,美斯樂的孤軍就是電影「異域」所描寫的故事,而吳敦義也成為首位前往美斯樂的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此行除參加中國國民黨海外黨慶之外,也將拜會當地重要僑社、僑領,了解大家對國民黨的期許與建言,預定於12月2日返國。106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