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者批民進黨插手人事 綠委:無的放矢

2017/11/27 14: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蘇龍麒台北27日電)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今天表示,民進黨政府全面插手中央地方、公家及民團人事,不問專業,只為分贓。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無的放矢,不知所云。

台灣競爭力論壇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謝明輝說,將農田水利會會長與鄉鎮市長選舉改為官派,大開民主倒車,三級機關首長可政治任命,恐致技術官僚將淪為政治酬庸,未來文官只要搞政治就可以當大官。

謝明輝表示,不管中央、地方、公機關、民間團體,民進黨政府全面插手人事運作,顯示出民進黨政府不問專業,只為分贓。

與會的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民進黨完全執政以來,不思如何把政策推動好,不關注國人重視的經濟、內政及勞工問題,只是在行選舉操作,不斷清算國民黨,這樣的政府終究會被人民背棄。

與會的國民黨籍立委張麗善表示,民進黨政府執政一年來,施政完全本末倒置,民怨四起。農田水利會從直選改官派,完全是開民主倒車的做法,鄉鎮市長也要改官派、三級機關首長也要政務任用,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利用權力把黑手伸入任何地方。

劉櫂豪告訴中央社記者,農田水利會改公務機關目前仍在研議中,這在國民黨主政時,也被認為是好的政策,怎麼現在國民黨在野就忘了。他說,水利會的水權是屬於公有財,應該由全民共有。

他說,目前台灣一國多制,要來思考讓行政上更有效率。對於所謂「插手人事」等說法,劉櫂豪說,都是無的放矢、不知所云,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說,執政黨有安排人事的權力,要為自己的政策執行負責,所以人事調動屬於正常,如果有弊端或做不好,也是要執政者來扛。106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