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基法公聽會 過勞死勞工家屬籲懸崖勒馬

2017/11/29 12:39(11/29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劉冠廷台北29日電)律師柯劭臻今天陪同已故遊覽車司機陳俊男、台中捷順客運司機鄭志明家屬出席立院勞基法修法公聽會。陳俊男母親不斷拭淚說不出話,鄭志明弟弟鄭志強籲民進黨懸崖勒馬。

柯劭臻上午陪同日前因過勞死的鄭志明、陳俊男,以及疑似過勞致死的全聯羅姓女性員工等人的家屬,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勞動基準法修法公聽會。

柯劭臻簡單敘述了鄭志明、陳俊男及羅姓女性員工的遭遇。她說,鄭志明每月工時超過300小時,陳俊男亡故前連續上班46天,羅姓女性員工亡故前休息未滿8小時又再度上班。聽了柯劭臻的敘述,擔任主席的國民黨籍召委蔣萬安也在主席台上眼眶泛紅,並用手擦拭眼角。

與會的陳俊男母親賴秀鳳則是拿著麥克風說不出話來,不斷用衛生紙擦眼拭淚,國民黨籍立委陳宜民上前安慰。鄭志明的弟弟鄭志強說,民進黨如果還有良心,希望能懸崖勒馬,沒有看過修法是在走回頭路的。

柯劭臻表示,過勞駕駛比酒駕更可怕,已有數據證實30%車禍因為過勞,國外有駕駛工時法保障職業駕駛,請立法院針對國內職業駕駛立專法。修法在幫資方鬆綁給予彈性之虞,也要讓勞方喘一口氣。

柯劭臻說,目前學界已經反對這次勞基法修法,若修法通過,實務界也將會抵制到底,無限期支持罷工行動。另外,也希望立法委員能共同連署將違反憲法的勞基法修法草案聲請釋憲。

隨後在會議休息時,勞動部長林美珠也前去探視賴秀鳳、鄭志強等人。106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