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災防論壇登場 政院:施政擬定策略參考

2017/12/6 1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6日電)行政院今天舉辦「災害防救基本計畫論壇」,並邀日本災防專家進行交流。副院長施俊吉說,盼藉此促進台日合作,透過公私協力參與,做為未來5年災防施政及策略擬定參考。

施俊吉上午出席「災害防救基本計畫論壇」,會中針對國土保育、韌性社區與民眾自主防災、氣候變遷調適策略、大規模災害情境模擬及對策、地方災害防救精進和推動防災產業發展等課題,進行分享和探討。

他致詞時表示,行政院舉辦論壇目的是為促進產、官、學、研界的交流與對話,集思廣益、凝聚共識,做為引導國家未來5年災害防救施政及策略擬定的重要參考。

除此之外,也會將具體成果納入災害防救計畫,推動落實,以提升政府災害防救能量。

施俊吉指出,台灣地理環境特殊,經常受到颱風、洪水、土石流和地震等各類天然災害侵襲,面對極端氣候的嚴重威脅,災害發生頻率、規模都有增強趨勢,加上台灣地狹人稠、社會結構及居住環境特性,使得整體社會易致災性更加升高。

他提到,台灣過去曾發生過高雄氣爆、高病原禽流感、台南0206地震等重大災害,政府除應從中汲取經驗學習,也要滾動調整計畫和各項準備工作,並向國際取經、納入國際減災的前瞻思維,做好防災準備。

話鋒一轉,施俊吉表示,日本宮城縣仙台市在2015年3月舉辦第三屆世界減災會議,同時通過2015-2030年減災綱領,強調減災工作及永續發展精神,非常值得台灣借鏡,這次論壇也特別邀請日本知名災害防救專家田村圭子進行專題演講,分享日本擬定基本計畫的經驗。

他說,田村圭子為日本內閣府「復興推進委員會」的委員,未來也希望藉此促進台日災害管理交流及合作。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