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7日反空汙遊行 吳敦義呼籲民眾參加

2017/12/6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6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空氣品質嚴重惡化,遺憾蔡政府未將改善空汙列為施政第一要務,他呼籲民眾17日踴躍站出來,一起參加反空汙遊行,讓政府聽見人民求救的聲音。

空汙問題嚴重,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雄文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報告「蔡政府將空氣污染惡化成國安危機」指出,細懸浮微粒(PM2.5)、懸浮微粒、一氧化碳等是主要的空氣汙染物,其中經世界衛生組織(WHO)長期研究,已將PM2.5列為第一級致癌物。

陳雄文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2040年全面使用電動車,但遠水救不了近火,且電從哪裡來?環保署長李應元則說,如果明年5月20日PM2.5紅色警戒站日數減量未達20%將辭職,其實5月是夏天,也是空氣品質最佳的季節,李應元的話,有講跟沒講一樣。

吳敦義聽取報告後表示,台灣每到秋冬之交,氣候條件不利擴散,空氣品質嚴重惡化,成為台灣人民關心與憂心的民生議題。

他說,空氣汙染危害人體健康,細懸浮微粒PM2.5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為第一級致癌物質,民眾肺癌罹患率持續攀升,與空汙脫不了關係。

吳敦義指出,最近2個月,國民黨中常會兩度關注空汙問題,不斷提醒民主進步黨政府改善,但遺憾蔡政府未將改善空汙列為施政第一要務,受限於意識形態,在沒有配套措施下,堅持推動非核家園。

他表示,天然氣與再生能源未到位,只能擴大使用燃煤發電填補供電缺口,嚴重傷害民眾生命與健康,與改善空氣汙染背道而馳,長此以往,會成為國安危機,他呼籲民進黨政府以蒼生為念,救救台灣老百姓。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