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業天災現金補助低 藍委籲農委會提高

2017/12/7 11:12(12/7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7日電)國民黨立委張麗善今天表示,農業災損嚴重、耕種成本上漲,但天災現金救助標準卻長年未調整,農委會應提高救助標準,救助金以成本的3成為原則,降底農民損失,盡速復耕。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國民黨立委張麗善、江啟臣、許淑華及徐榛蔚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農委會應提高農業天然災後現金救助標準,至少須達農民生產成本的3成,分攤農民風險,保障農民權益。

林為洲表示,台灣以農立國,近來因全球氣候異常,天災造成的農損本往年更大,但對農業災損補助多年來卻未見提高。現在是一個適當時機,對現金補助作適當調整。

張麗善表示,近10年來農產品生產成本及人工費用上漲,但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卻未做調整。據農糧署資料,目前農委會每公頃現金救助都低於成本2成。一期水稻每公頃成本新台幣12.6萬元,但現金救助只有1.8萬元,不到成本1成5。

張麗善說,雖然農委會允諾將改善,但眼見未來農民恐遭受寒害的風險,農業保險恐緩不濟急,優先辦理提高天災救助金額以3成為原則就能有立竿見影的效果,讓農民減少損失盡速復耕,盼農委會盡早改善。

江啟臣表示,農委會應先徹底盤整、調查,了解目前台灣各項農產品的現金生產成本,並以此重新調整現金救助的標準,讓辛苦耕作的農民感受到政府的照顧。許淑華說,再多的口號也比不上給農民實質的補助,農民靠天吃飯,盼農委會重視此事。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