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幼兒全面施打A肝疫苗 立委提案暫緩

2017/12/7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7日電)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天表示,18歲以下兒少每年罹患A肝的比例低,質疑衛福部明年對滿12個月幼兒全面施打A肝疫苗的效益,提案要求暫緩實施。疾管署表示,尊重立委意見。

幼兒染A肝可能傳染成人,造成急性肝炎或猛爆性肝炎,也可能導致社區流行。疾管署獲民間單位捐疫苗,明年元旦起,民國106年元旦以後出生,年滿12個月幼兒可公費施打。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審查「人工生殖法」與「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2015、2016年及今年11月前,18歲以下兒少每年罹患A肝為5例、27例及16例。會議主席、民進黨召委林靜儀認為18歲以下兒少每年罹患A肝的比例不高,質疑對幼兒全面施打的效益。

另外,林靜儀也表示,有基層醫師反映,因A肝疫苗施打對象屬出生滿12個月幼兒,但卻未列在兒童常規疫苗接種處置費補助作業計畫中,醫師恐無法申請施打費。她說,難道要這些施打A肝疫苗的醫師做功德?

林靜儀提出臨時提案指出,衛福部規劃自107年起將提供滿1歲兒童全面施打A型肝炎疫苗,但該決議未經傳染病防治諮詢會(ACIP)會議審議,也未經小兒科專科醫學會評估,顯見程序確有疏漏。

提案要求衛福部在確立A型肝炎疫苗全面施打的需求評估、傷害審議、施打及疫苗運送費用財源前,暫緩實施施打。此提案獲得在場與會立委的支持,而羅一鈞也表示,一切尊重立委意見,會重新檢討疫苗接種的時程跟經費支出。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