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有人建議直接徵召侯友宜

2017/12/9 11:44(12/9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9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會以大公無私原則,公開、公正、公平程序挑選最能勝選的黨員,代表國民黨參選。有人建議直接徵召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但黨總是要考量。

國民黨上午召開第20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吳敦義會前受訪談到新北市長黨內初選擬採全民意調查時說,民調有很多種不同狀況,可全民調、比較或交叉民調,也可純粹黨員民調,有各種不同做法,但一定會用最周全方法,力求公正客觀。

媒體詢問是否直接徵召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吳敦義說,「有人這樣建議」,黨總是要考量。

是否擔心新北市有人脫黨參選?吳敦義表示,任何政黨都會有這些顧慮,但只要公正、客觀、大公無私,就是盡了最大努力。

至於各縣市提名節奏,他說,有些縣市會先,有些會慢一點,都以團結致勝為目標。

吳敦義致詞時表示,他常訪問基層,發現黨員對撥亂反正的期待越來越高,越來越多優秀黨員已表態將投入地方選舉,與去年初悲觀氣氛明顯不同。

他說,未來各項選舉提名,國民黨一定要一本大公無私原則,絕對以公開、公正、公平程序,挑選出最優秀、最忠誠、最有能力和經驗及最能勝選的同志,代表國民黨參選。

吳敦義提出國民黨未來4大願景,包括保持年輕、保證廉能、苦民所苦與面向全球。

談到「保證廉能」,吳敦義表示,社會對獵雷艦案有許多質疑,難道單憑海軍司令就能指揮將陸海空軍等不同軍種原配置的新台幣24億元預算,移轉給慶富嗎?勞動基準法修法,未能達到「勞資和諧、共創雙贏」目標,甚至有綠營金主說出「台灣勞工沒有過勞死」,可見政府離公義社會仍遙遠。

吳敦義說,如果政府不能正面看待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如何打開兩岸僵局?打開兩岸僵局還是要靠國民黨。

談到「面向全球」,吳敦義表示,政府喜歡講新南向,但沒和平兩岸,南向政策必然事倍不到功半,當台海不再是安定和平之海,傷害一定很大。106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