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牌車上高速公路 交通部eTag偵測取締

2017/12/11 12:40(12/11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1日電)面對牌照已被註銷,但仍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輛,交通部政務次長范植谷今天說,目前已經運用eTag偵測已被註銷牌照的車輛,加強取締。

國道3號日前發生一起車禍,一輛小轎車遭牌照已吊銷的大貨車撞上,造成3人死亡,引發關注;多位立法委員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關心交通部處理無牌車仍在道路行駛狀況。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鄭寶清質詢表示,根據警政署資料,103年註銷牌照仍在路上行駛的車輛,共取締186輛,104年為403輛、105年又增加到721輛,警政署取締的數量越來越多,呼籲交通部應面對此問題。

列席備詢的范植谷表示,執行面確實有很大的加強空間,會分為幾個層面執行,例如在高速公路上,會運用eTag偵測已被註銷牌照車輛,加強取締,而且現在已經開始執行。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在質詢時表示,交通部通知車主牌照已註銷,需要繳回,但車主不繳回時該如何處理?

列席的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表示,汽車所有人有主動繳回牌照的義務,若不主動繳回,且繼續將車開上路,就會有罰則;他說,面對很多營業車輛不繳回牌照的狀況,公路監理機關會積極去收繳。106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