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交將滿50年 總統邀史瓦濟蘭國王來台

2017/12/12 12:15(12/12 1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明年就是史瓦濟蘭國王的50歲生日,也是史瓦濟蘭獨立以及台史建交的50週年,這將是非常具有意義的一年,她竭誠歡迎恩史瓦帝國王明年來台訪問。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史瓦濟蘭王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甘梅澤(Mgwagwa Gamedze)訪團,她致詞提到,史瓦濟蘭王國是堅實的友邦,台史之間的邦誼穩固,互動也十分熱絡,這次來訪是甘梅澤第九次訪台,雙方之間的頻繁交流互訪顯示台史兩國緊密的關係。

蔡總統說,明年就是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的50歲生日,也是史瓦濟蘭獨立以及台史建交的50週年,這將是非常具有意義的一年,她要請甘梅澤代為轉達台灣竭誠歡迎恩史瓦帝國王明年來台訪問。

蔡總統強調,台灣向來珍視與史瓦濟蘭的情誼,這次甘梅澤與外交部長李大維將代表雙方政府續簽台史合作議定書,維持強化兩國各項領域的合作關係,未來台灣也會積極扮演史瓦濟蘭發展的重要夥伴。

她提到,今年6月台灣的台玻集團組團前往史瓦濟蘭進行商業考察洽談投資事宜,政府會持續鼓勵台玻集團投資史瓦濟蘭,同時努力強化雙邊的經貿交流,建立互惠互助的關係。

蔡總統說,史瓦濟蘭的王家科學園區即將落成,國際會議中心的施工也進展順利,她相信透過這兩大建設,史瓦濟蘭將能夠吸收更多外國人的投資,提升經濟發展,台灣也十分樂意分享經驗,協助恩史瓦帝國王實現施政的願景。

另外,她說,要藉此機會代表政府與人民感謝史瓦濟蘭長期在國際場合的仗義執言,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希望未來台灣與史瓦濟蘭能夠持續擴大合作,深化彼此間的友誼。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