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商界與賴揆早餐會 空污能源議題受矚

2017/12/12 08:26(12/12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12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以來第一次與工商團體會面。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感謝行政院積極改善投資環境,除了書面提出7大議題外,更關注近期空污法修訂及能源議題。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天上午於台北花園酒店召開工商早餐會,由賴清德與林伯豐共同主持,邀請多位政府機關首長出席,與國內20幾位企業界代表面對面溝通。

林伯豐致詞時指出,感謝賴清德跟各部會首長今天參加工商早餐會。

林伯豐指出,這也是賴清德上任後第一次跟工商團體代表見面,而自賴清德上任以來,改善投資環境不遺餘力,除召開5次加速投資台灣會議、公共建設執行力、法規鬆綁、增加民間投資、建構新創環境友善議題,並透過務實的策略,排除外界對於產業五缺障礙的疑慮。

林伯豐表示,近期以來,行政院更多次召開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議,並由賴清德親自說明勞基法、空污法,他對於賴清德及行政團隊,表達感謝跟敬意。

現正在討論的空污法,行政院原規劃隨油徵收,並統一防制空污標準,林伯豐認為,相關空污規定不宜過嚴,應該參考各國法規,不希望影響電力供應產業發展。他建議,能夠制定獎勵式、補助式方式提供誘因,鼓勵企業改善,而隨油徵收的空污費,可以考慮跟燃料稅一起檢討。

林伯豐指出,穩定的能源供應,是工商界相當關切的課題,增加綠能跟天然氣的發電量同時,如何補足去煤廢核的缺口,避免限電危機出現,希望政府審慎規劃,能夠化解工商界的疑慮。

這次工商早餐會,工商協進會也提出建議書,包含7大議題、39項建議,包括五缺後續規劃、稅制改革、創意經濟、產業創新、促進金融業對外發展、新南向以及兩岸議題、平衡國內區域發展等各項主題。國發會已經先行提供書面回應,稍後在早餐會中會充分溝通討論。1061212


延伸閱讀》解決少子化 政院下月擬提友善生養育計畫
延伸閱讀》拚經濟無法只靠政府 賴揆籲企業增加起薪
延伸閱讀》空污法大翻修 環團為何有褒也有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