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一起解決空污 藍委:關係不好怎處理

2017/12/13 1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3日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台灣冬天空污問題主要來自中國大陸,呼籲中國大陸重視、共同解決。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今天則說,各國間能合作非常重要,但若關係不好,要如何處理?

徐國勇昨天表示,台灣冬天空污問題嚴重,主要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境外污染,怪罪給台中火力發電廠是「不正當連結」,呼籲中國大陸重視,共同解決問題。

對此,盧秀燕今天上午接受「蔻蔻早餐」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時說,現在很多議題是屬於全球性的議題,所以各國間能夠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但必須要建立在與不同國家友好的關係上,如果關係不好,要如何處理這問題?

盧秀燕表示,徐國勇的發言,與中部地區民眾的觀感會有很大差距,因為中國的境外污染移入,或是民眾自己所產生的移動性污染,都是長期固定存在的事實,但這段時間,民眾比較關切的是,本不應增加的燃煤火力發電所製造的空污大量增加;現在所看到的,就是政府因能源政策不斷燒煤所製造的空氣污染。

同樣受邀出席本次廣播節目的民主進步黨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則說,現在大家所感受到的空氣污染主要是PM2.5,以及其他空氣污染的毒化物,並不是碳排放,所以碳排放不等於就是空氣污染。

他也說,台中市長林佳龍上台後,提出生煤管制條例,開始要求對生煤的管制,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台中火力發電廠從不曾降載過,但林佳龍上任後,也要求台電如果空污到了紫爆程度,就要降載,甚至在去年降載了29次,所以改善空污,包含推動電動車,市政府一直都在做。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