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空污是否納核電 賴揆:優先與地方合作

2017/12/13 12:10(12/13 1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3日電)為解決空污問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建議考慮核電發展,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會先以空污法修法,並以具體行動方案與地方政府合作,做為解決空污最優先對策。

賴清德12日上午與中南部縣市長討論空污問題,並指示納入地方政府代表提出的建議,並在21日的行政院會提出政策。

賴清德今天出席「轉型能源˙綠色經濟」論壇,會前表示,針對固定污染源所課空污費會全數交由地方政府運用。較有爭議的是移動污染源的部分,但經過溝通說明,會將20%交由地方政府運用,其他部分由環保署統籌辦理,根據計畫補助,聚焦使用有限經費,獲得地方政府支持。

對於林伯豐建議,盡洪荒之力後,應考慮核電的發展,賴清德表示,林伯豐並未當面向他提出這項建議。他並說明,目前與立法委員及縣市府溝通後,空污法修法內容原則上都獲支持,目前會採用地方政府建議的行動方案,由環保署彙整後下週提出,中央與地方合作,同時號召全國民眾共同參與。

媒體追問重啟核電是否會是選項之一?賴清德重申,會先以空污法修法,並以具體行動方案與地方政府合作,做為解決空污的最優先對策。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