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空污要補助立委反駁 台電3日內公開細目

2017/12/13 14: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劉冠廷台北13日電)媒體今天揭露3位立委大打空污牌,但近5年內卻申請台電新台幣3310萬元補助,立法院要求台電應於3日內公開10年內補助相關資料,遭點名的立委隨即發布聲明,強調是為鄉親爭取睦鄰經費。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上午繼續審查107年台電公司及台糖公司預算,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及相關單位官員出席。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超明在預算協商中途加入,發給現場台電高層及立法委員一人一份風傳媒報導,指台電員工爆料,國民黨籍立委顏寬恒、江啟臣及盧秀燕大打空污牌,但近5年內,卻經常向台電申請社團補助經費,申請金額高達3310萬元。

陳超明提出臨時提案,認為3位立法委員雖然是為民眾申請服務,但是台電將敦親睦鄰內容跟監督空污視為對價關係,認為有政治操作嫌疑,相關補助應該公開透明,要求台電應將3年內立法委員協助申請及地方政府申請項目、補助對象及金額在3日內對外公開。

最後在場立法委員通過臨時提案,要求台電應公布10年內相關資料,未來每3個月更新一次。

對於遭媒體點名向台電申請補助又罵空污一事,盧秀燕接受訪問表示,台電這筆睦鄰經費本來就希望大家申請,而她是協助民眾申請,5年共申請48萬元,分配在24個單位和團體;若民進黨政府企圖用這件事想讓她在空污議題上閉口,根本是緣木求魚,她會更加認真的監督空污。

江啟臣則發出聲明指出,不管監督空污或代為申請補助,都是民意代表「反映地方需求」,睦鄰經費是替鄉親爭取,用途都在市民;真正有問題的是「給了睦鄰經費就可以逃避減煤,任何減煤訴求都是不應該」的傲慢思維。

顏寬恒也透過聲明表示,身為立委為鄉親爭取敦親睦鄰的經費,是天經地義的事,他呼籲媒體不能變成政黨的打手,沒有是非;台電的敦親睦鄰補助,不會是空污的護身符,他一定繼續監督到底。

台電表示,有關申請補助案件,最後還是依據活動案件內容決定是否補助,跟是不是由立法委員提交申請並無直接關係。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