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表揚傑出公務員 總統:創新帶動國家進步

2017/12/13 17:13(12/13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揚傑出公務人員,她說,這是專屬於公務員的最高榮譽獎項,證明台灣不只企業創新,公務員也不遑多讓,帶動國家與社會的進步,這也是她對政府公務員的期許。

銓敘部下午在考試院舉行106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蔡總統出席致詞並頒獎給6位得獎人和4個得獎團隊。

總統說,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是專屬於政府公務員的最高榮譽獎項,能夠獲獎代表在工作崗位,不但全力以赴,還提出重要的革新方案,為國貢獻,她今天來頒獎就是代表政府和國人,感謝各位的付出,「你們的努力是全體公務人員最好的榜樣」。

總統一一唱名得獎者及其事蹟,邀請得獎者起立、接受全場的掌聲,並對得獎人說:「謝謝你」。她說,得獎者與得獎團隊的共同特色,是結合國內外最新科技,應用在工作創新,透過創新為公部門帶來全面性的進步。

總統說,這證明台灣不只企業追求創新,政府公務員也不遑多讓,持續在追求創新上精進,迎接新挑戰,為國人追求更大的公共利益,帶動國家與社會的進步,這也是她對政府同仁的期許,「讓我們在各自的崗位上繼續努力。」

獲得公務人員傑出貢獻個人獎的有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長處正工程司兼甲仙工務段段長王慶雄、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林逸群、台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陳適安、宜蘭縣政府處長邵治綺、法務部調查局科長周台維和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張文源。

周台維偵破第一銀行ATM遭詐領案、與歐美共同偵破「雪崩」國際駭客集團案;張文源破獲全國矚目的台鐵松山車站爆炸案,並率隊偵破兩岸跨境電信詐欺集團。

團體獎部分,得獎的有法務部調查局南區機動工作站緝毒組、高雄榮民總醫院心臟血管醫學中心、內政部警政署「前瞻警政、科技警察」智慧聯網專案和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的「新北科技防衛成CSI全方位鑑識團隊」。世大運後,被調任為警政署副署長的前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也出席,代表警政署「前瞻警政、科技警察」團隊領獎。

考試院長伍錦霖說,說這是公務人員的奧斯卡獎或諾貝爾獎都不為過,得獎者從100多位推薦者中脫穎而出,實至名歸,足堪公務人員的表率。

全民拔菜總部下午號召零星支持者到場外抗議,警方提前到場部署,現場並未引發衝突。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