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援贈多明尼加悍馬車 首批107年1月送達

2017/12/13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3日電)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表示,國軍要援贈友邦多明尼加悍馬車,是把將報廢車輛重新檢修為九成新的車輛;預計第一批50輛悍馬車將於明年1月運抵多國,2月26日舉行捐贈典禮。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下午視察援贈多明尼加悍馬車檢整情形。

蔡適應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陸軍將原本要報廢的悍馬車重新檢整修理成九成新的車輛,以援贈友邦多明尼加,在車輛維修技術上值得肯定,也不影響國軍現有戰力。

蔡適應表示,首批援贈多國的50輛悍馬車,12月中旬開始將陸續以船運送往多明尼加,預計明年1月中就會送到,並有專業技師人員一同前往,傳授多國人員基本維修技術;另將於2月26日在多國舉行捐贈典禮。

在預算方面,蔡適應說,援贈計畫經費約新台幣7300多萬元,外交部明年僅編列2000萬元預算,他已要求國防部跟外交部協商,要在下週立院審查預算前,就後續經費來源達成共識。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